Date2012/9/5 (Wes)

Weather:藍天白雲,最適合漫無目的啪啪造的天氣

Man:熱血青年K、熱血青年W

Place:金山威靈宮、 水尾光武坑道、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富貴角燈塔

 

下午K要去三芝辦事,所以早上W就很好心的邀K去吃早餐,這一去不得了,我們到了金山……

 

沿著台二線騎,看著超級藍天和反映著天空的大海,今天的北海岸真的太漂亮了!!

DSC_3533  

 

從三芝到金山大概歐兜賣一個小時的距離,雖然不長,但是從機車上把屁股拔下來的瞬間真是令人爽快=ˇ=

 

是甚麼早餐另W不惜把K從遙遠的淡水拐過來也要吃呢?

登登登,那就是─「金山肉包王」

不過沒有照片只有吃之前突然想到要拍的包子美照

DSC_3411  

這家金山肉包王生意非常好喔,雖然是平日客人還是源源不絕(K去過假日的肉包王,那根本噩夢!!)

保證每一顆都是剛從蒸籠裡拿出來,燒騰騰、騰騰燒,不過古人有言:東西要趁熱吃,所以拚著燙死也要張開嘴巴咬下去,瞬間噴濺的湯汁跟香味令人嘆為觀止,蔥的香味混合著肉的甜令人難以忘懷,喔~太好吃了!可是我只能做出這種沒用的形容(被巴),覺得我的介紹太沒用的可以去看看別人的食記,網路上應該洋洋灑灑一大堆。

 

吃完便宜又豐盛的早餐,在這裡念了三年書的W似乎對獅頭山公園有點印象,所以我們就往這邊前進囉!

 

獅頭山公園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不過沿途都有看到「台灣好行」的公車站牌,要來這邊應該是頗方便的,話說W&K騎往獅頭山水尾漁港的方向,經過一小段迷失未來道路的掙扎,總算抵達威靈宮(怎麼又是廟?!)

DSC_3417  

 

簡介一下威靈宮,威靈宮主要祭祀「三府王爺」,三府王爺分別為「朱府大王爺」、「池府二王爺」、「溫府三王爺」昇化後同受勒「代天巡狩」一同巡行人間護國佑民,而威靈宮的由來呢,傳說某位先生於農耕之時突然發現海上有一艘金碧輝煌之三檣大帆船徐徐朝水尾而來,待其靠岸,前往探究,卻只見一小木舟,船上有一只香爐上書「三府王爺」四字,於是便幾經輾轉興建了現今的威靈宮。

 

一進宮內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王船

DSC_3418  

 

比較特別的是宮內有很多地方的交趾陶跟繪畫有眾多海鮮魚蝦

DSC_3420  

 

看著天空的石獅

DSC_3425  

 

從威靈宮旁邊的樓梯往上走

DSC_3426  

 

就會到達水尾光武坑道

DSC_3428  

 

不過禁止進入…K只敢把頭探進去一點點點點,不過內部真的太黑、還積水,為了可以活著繼續寫遊記,所以就打退堂鼓……

DSC_3427  

 

然後,就到獅頭山公園健行啦~

K&W是從漁港這邊的入口上去

DSC_3430  

 

可能是每個禮拜都有努力爬山,所以覺得這裡就一塊蛋糕,但還是滿身汗

好不容易爬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赫然發現停車場就在旁邊,瞬間無言

一直沿著燭台雙嶼的指標走就會看到一處涼亭

DSC_3460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燭台雙嶼囉!

DSC_3438 DSC_3447  

 

從另一邊看下去

DSC_3436  

 

再從另一邊看過去

DSC_3459  

 

然後發現一塊神秘的牌子

到底有多神秘呢,呵呵

DSC_3454  

 

PS在這邊休息看風景的時候,剛好看到金高的小朋友緩慢的跑過去,然後W就陷入回憶……聽說是暱稱為「郊遊」的體育課,瞬間慶幸我的高中有跑道XD

 

邊喇賽邊驅散睡意,因為K下午還有約(=\\\=),所以我們再度沿著海線慢慢騎回三芝囉,然後!!在邊騎邊閒晃的情況下,在石門發現了一家超級有特色的咖啡店,名稱為「德佈咖啡」是在○○國小的舊址建的喔,原本的國小已經遷到更上面的地方,至於這家咖啡店怎麼個特別法,晚個幾天K再拉出來特別寫這一家店= =+敬請期待~

 

在德佈窩了大概兩個小時,順道經過「茶山步道」並將她選為下次健康站的地點,我們繼續騎阿騎阿騎~

 

途中經過富貴角公園,因為還有一段空閒時間,所以就進去晃晃,簡單來說富貴角公園就是─曬!走!海!因為一路上都沒有樹蔭可以遮蔽,只有幾個小小很容易被塞滿的涼亭,從入口到目的地「富貴角燈塔」雖然不難走,可是很~~長,但是一路上你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面貌的海景。

 

沙灘、海!但是沒有比基尼,這裡的沙灘禁止進入喔

DSC_3534 DSC_3536  

 

長、長、長看似沒有盡頭的步道

DSC_3535  

 

跟沙灘完全不一樣的海景

DSC_3540  

 

路邊有各種野花K&W來的時候,很多小花開得很完整(?)所以在路上也玩了一陣

 

W超級滿意這張,還不小心入鏡XD(是說他也難得入鏡)

DSC_3541  

 

再翻過那個小丘就是目的地「富貴角燈塔」了!

DSC_3542  

 

最後衝刺前的小涼亭,莫名其妙的這裡總是停一堆人

DSC_3544  

 

到了到了,對穿拖鞋的K來說這段路根本地獄QQ

DSC_3545 DSC_3547  

 

雖然到了但是不能進去,只能走到一個突出的平台欣賞風景

剛剛就是從那裏看上來的!!

DSC_3550  

 

離開前為這作弊般的天空拍下一張

DSC_3552  

 

再走回那一段曬到不行的步道後,KW總算一路回家,然後K就幾乎忘了今天原本是要去辦事,差點甚麼都沒做就走了==然後半日遊結束!W回去補眠,K撐著疲累的身體去約會結論:W一定是忌妒K有約,所以一早就把我操個半死(被踹)

 

K的小心得:

其實到金山頗方便的,淡水有公車可以直接上來,在金山市區內也有公車,還有貼心的「台灣好行」,基本上不用騎機車也可以玩得很開心,不過比較沒辦法玩掉一整天就是了,半天剛剛好,另外在獅頭山公園旁邊有個遊客中心,如果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規畫行程,可以到那邊問問,順便吹吹冷氣(很涼!)還提供充電XD

K還滿喜歡淡水金山沿途海景的,有心事來散心,沒事來發呆,而且沿途有很多有趣的小景點可以駐足,而在九月底石門也將舉辦風箏節,歡迎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北海岸玩玩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1Taiwan 的頭像
H1Taiwan

H1Taiwan的窩

H1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