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令人在外面流連忘返,但是騎機車時迎面吹來的涼風還是很明確的告訴一行人:「現在是秋天」囉於是我暫別眾人回家換了下衣服,再與大家會合,準備前往私房景點「楓樹湖慈德廟」!

 

    從北新莊上山後一路到了興華國小左轉上去,經過了一段蜿蜒的山路小徑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慈德廟

DSC_0160  

 

DSC_0163  

 

一旁有經過規畫的小天梯步道,可惜大家經過蜿蜒小徑的折騰後已經沒有興趣探險了Q_Q

DSC_0158  

 

    當然,從這裡往下俯瞰可將淡水河口的夕陽美景盡收眼底!可惜我們來的時間稍早了一點,加上山區有些雲霧,所以我們的攝影擔當決定回過頭拍拍身邊的人物:

真人不露相的攝影師一號,熱血青年W

DSC_0164  

 

充滿自信的笑容!戰馬J

DSC_0162  

 

沉著的男人,M

DSC_0165  

 

我、我又被拍了!?

DSC_0156  

 

K:「沒事多喝水」

DSC_0166  

 

    在參觀完慈德廟(或者說在外面聊天打屁完XD)之後,我們就順道去了淡水老街逛逛,基本上淡水老街因為就在捷運旁邊,所以已經成為許多觀光客與本地人休閒逛街的好去處了,去到河堤畔更可以買張船票從渡船頭搭船前往對岸的八里老街逛逛喔!至於再過去一點的漁人碼頭也是許多情侶喜愛的觀景去處不過就還是逛逛老街吧哈哈哈。

 

夕陽!

DSC_0183  

 

船!

DSC_0186  

 

路上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喔!

DSC_0179  

 

    噢對了私心插播一下,老街這邊也有在賣蔥多餅喔!淡水老街的這家蔥多餅是宜蘭羅東夜市的「七巧味」蔥多餅的分店,因為上次在羅東夜市吃到K買來的蔥多餅讓我很想再去買來回味於是看到這家蔥多餅的時候我便二話不說準備去買─但是竟然要排隊!望著那一長條的人龍..本來以為大概買不到了,結果轉頭一看人龍又不見了!於是我就衝去買了~後來一問之下才曉得,原來蔥多餅是「現點現炸」的,因為麵皮有發酵的問題所以沒辦法做起來放著等客人來買,也就是說一天能賣的數量是有限的~所以人龍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散掉的,而我也順利買到倒數第二個蔥多餅XD 所以有興趣品嘗蔥多餅的朋友們請記得這件事以免花了時間排隊等到最後卻沒買到這樣。

 

    看完夕陽,逛完老街後,我們一行人就在淡水吃完晚餐才解散。而一路從淡水騎車三芝的感想只有兩個字:「好冷!」由此可見東北季風的威力可不是開玩笑的,而且北海岸一帶的秋、冬天算是較為多雨的氣候,所以請好好珍惜出太陽的好天氣吧~最後給即將登入國軍Onlone的光頭K同學一個深深的祝福!希望明年登出後我們能夠繼續完成一百個景點計畫!

    那麼我們的一日遊就到此結束囉~謝謝各位的觀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